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嫉妒心」之三 Jealous Ⅲ


    「嫉妒心」會用許多偽裝的方式來呈現……
    護持我的居士表現出「好為人師」風格。

    我說:「珍貴的《巴利佛經》已經翻譯出來了,歡迎大家助印。」
    居士說:「我不但不看,還要反對別人助印佛經。」

    我說:「你護持我弘法,卻不信受我所翻譯的佛經嗎?」
    他自以為很懂得佛法,完全聽不進我對他所說的話……。

    我只好傳了以下簡訊:千萬……
    「不要叫別人不要助印佛經,這樣會造口業,後果嚴重;
    若要知道佛法,一定要多讀佛經。
    當知因果的可怕,不可亂講話!」

    不知?收到了嗎?
    「嫉妒心」也可以說是「傲慢心」的另外一種詮釋!

    ── 佛曆 2560.8.22(二)心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