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做好「五倫」,何需「第六倫」……? Ethics

    ☼ 談五倫 Five constant virtues ~❤

    現今,社會上為什麼那麼亂?因為「五倫」沒做好
    認真做好「五倫」,何需「第六倫、第七倫、第八倫、第九倫」……呢?

    「五倫」是中華文化──儒家傳統「倫理」道德之精神表現。
    「倫」是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相當於佛教所說的「律」;「理」是指該遵守的原則,相當於佛教所說的「法」

    所謂五倫即是:「君臣有義、父子有親、夫婦有別、長幼有序、朋友有信。」

    ❶ 五倫當中的「君臣有義──就是「群己」的關係
    現代的中華兒女,並不知道什麼是「君臣有義」?只把「君」解釋成「皇帝」。
    「君臣有義」既然是三綱、五倫之首(三綱:君為臣綱、父為子綱、夫為妻綱),如果錯誤的把「君」解釋成「皇帝」,那麼「五倫」當中的「君臣」和其他的「四倫」,當然也是得不到現代人的重視而宣告荒廢了。

    ⑴ 過去的「君」是皇帝一個人,現在的「君」是行使民主權利的每一個人
    過去,國家要培養一個「皇帝」,希望選拔全國最優秀的人才,擔任皇帝的老師,「教不嚴,師之惰」唯恐老師教導不嚴格;現在,國家要培養未來的「主人翁」,老師如果太嚴格會被告、被判刑、被關、丟掉飯碗、乃至身敗名裂……!

    ⑵ 過去的「臣」是由皇帝欽定或由科舉制度,所挑選出來為百姓服務的官吏;現在的「臣」是由民主選舉或由考選機關,所甄選出來為人民服務的公僕
    《論語‧八佾》「君使臣以禮,臣事君以忠。」
    《孟子‧離婁下‧第三》「君之視臣如手足,則臣視君如腹心;君之視臣如犬馬,則臣視君如國人;君之視臣如土芥,則臣視君如寇讎。」
    「選前受賄,不是福;賄選人士,必貪污!」現在的民主「主人翁」如果選前受賄,選出的「人民公僕」怎麼會盡心為人民服務呢?

    ❷ 五倫當中的「父子有親」──養不教,父之過
    這裡所說的「父」是指「父母」雙方,都有「家庭教育」責任的。要教好孩子,必須「父母」與「老師」兩方面互相配合,加強家庭和「學校教育」,共同努力,才能培育出優秀的孩子,父母和老師兩方面都要盡責任,缺一不可。
    講個故事:
    「從前有個孩子,有一次將同學的漂亮硯台,偷偷佔為己有,拿回家去,母親看見了,不但不責備,反而誇獎他技術高明。
    小孩不但不知道不對,反而受到母親的鼓勵,就大膽去偷其他的小東西,長大後就去搶官庫,後來他被捕,才知道偷東西是不對的。
    當他被判死刑的時候,心裡非常怨恨父母,沒有教他辨別是非,後來母親來探監,竟把母親的耳朵咬了下來!
    母親痛得問他:『我對你那麼好,你為什麼這樣對我呢?』
    兒子說:『你愛我的方法不對,變成了溺愛,使我不明「是非善惡」,如今害我落到這種下場,都是您沒有教我的結果。』
    母親聽了,覺得很慚愧,由於自己的無知,害了親生兒子,心裡難過極了,可是後悔已經太晚。」
    http://www.minlun.org.tw/3pt/3pt-2-4/04.htm

    ❸ 五倫當中的「夫婦有別」──就是男女有別
    家庭是「分工合作」的關係,家庭教育是建立在「分工合作」基礎上的
    至於「男女有別」更是人倫的大根本!人身難得啊!懇請好好的愛惜:祖先和父母所賜與我們這樣珍貴的禮物。

    《禮記‧婚義篇》開頭就說:
    「婚禮者,將合二姓之好,上以事宗廟,而下以繼後世也,故君子重之。」
    白話文:婚禮,這是將要結合兩性婚姻的良好開始:對上關係到宗廟的祭祀、對下關係到傳宗接代的子孫,所以君子非常重視它。

    可見,「上以事宗廟,而下以繼後世」,別男女而正夫婦,乃是婚姻的大義所在。
    如今,將「同性戀」共居說成婚姻,這是對「如來聖教」及「中華文化」的褻瀆,也是「修羅妖魔」的陰謀、政客野心(群魔亂舞)的一部分。

    《禮記‧婚義篇》接著又說:「敬慎重正而後親之,禮之大體,而所以成男女之別,而立夫婦之義也。男女有別,而後夫婦有義;夫婦有義,而後父子有親;父子有親,而後君臣有正。故曰:婚禮者,禮之本也。」
    白話文:通過慎重其事的「婚禮」而後能夫婦相親,這是婚禮的基本原則,也從而確定了「男女之別」,建立起夫倡婦隨的夫婦關係。因為男女有別,所以才會有「夫倡婦隨」的夫婦關係;因為有夫倡婦隨的夫婦關係,所以才會有「父子相親」;正因為有父子相親,所以「君臣才能各正其位」。所以說,「婚禮」是各種禮的根本
    http://so.gushiwen.org/guwen/bfanyi_1708.aspx

    《禮記‧郊特牲》同樣也說:「男女有別,然後父子親;父子親,然後義生;義生,然後禮作;禮作,然後萬物安。無別無義,禽獸之道也。」
    白話文:男女有別,然後才有父子之親;父子相親,然後才有君臣之義;君臣有義,然後才有禮;有了禮,然後才萬物各得其所,天下太平。如果男女無別,無親疏之分,那豈不是禽獸之行了嗎!
    http://so.gushiwen.org/guwen/bfanyi_1667.aspx

    「男女有別」,各守天性,才能緊密在一起,相親相愛
    「男女有別」,著重強調的是社會秩序,並非是對女性的歧視,而是出於禮,是對淫亂言行的制約。
    https://read01.com/Mx0AA7.html

    ❹ 五倫當中的「長幼有序」──社會秩序的建立與維護需要「智慧」
    世尊的「僧團」是當今世界上第一個實行「民主制度」的團體,對於重大事件或生活公約的制定,都是經過「僧團大會──羯磨會議」的民主程序所議定。
    「佛陀當年在世時,他的僧團學生很多,學長學弟之間也有秩序,不需要人指揮安排,不需要分大班小班,沒有什麼大隊長小隊長,全部都是自自然然平等遵守秩序,絲毫不紊亂。從這裡我們多少都能體會到『長幼有序』是道,遵循這個倫理,社會才能安定,如果我們大家把秩序丟掉,家就不像家,社會就不像社會。」
    (摘錄自淨空老法師講演集:http://www.amtb.org.tw/pdf/EB21-20-09.pdf

    在家庭中:人的出生本來就是有先有後的!兄弟姐妹間的相處,應該依從年齡大小,恪守本分,彼此尊敬禮讓。
    在社會上:自古以來也都是有輩份之分的!孔子的「因材施教」教育或教化的目的,是希望透過教育使之能夠轉化氣質,化掉其過去不好的習氣,而能夠義理當家、義理承擔。然而教材或授課,如何能夠在其內心產生內化、轉化的過程,進而產生動力,便成為教育成功與否的關鍵了。
    故孔子反對填鴨式或被動式的教育:發現人有資質之不同,即智愚、賢不肖之差別學習不能超越次第學不躐等),而應循序漸進、循循善誘,這也就是「長幼有序」,更為深刻的內涵了
    http://www.ct.taipei.gov.tw/zh-tw/C/Ideology/Ideology/1/1%7C22/46.htm

    ❺ 五倫當中的「朋友有信」──人無信不立,輕諾則寡信,重諾必有信。
    做人要有誠信,才會受到肯定尊重與信賴;人假如沒有信用,如何立身處世呢?
    誠如孔子所言:「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大車無輗,小車無軏,其何以行之哉?」
    大牛車的「輗」(ㄋㄧˊ)是連接車轅和牛軛的小木頭;小馬車的「軏」(ㄩㄝˋ)則是連接車轅和馬衡的鉤子。都是比喻重要事情的關鍵。
    白話文:孔子說~「一個人假使沒有信用,不知道他究竟還可以做什麼呢?就好比大牛車缺了連接車轅和牛軛的『小木頭』,小馬車缺了連接車轅和馬衡的『鉤子』,這樣車子又怎麼能夠輪轉行駛無礙呢?」
    http://www.minlun.org.tw/3pt/3pt-2-5/2-22.htm

    「信」有兩種含義:⑴ 不妄語、⑵ 互信
    彼此之間「妄語」,必然缺乏「互信」;缺乏「互信」的結果,必然又帶來更多的「妄語」……。
    這樣,惡性循環下去的結果:人群之間缺乏互信、彼此猜忌,那麼和「人間地獄」又有何差別呢?
    現代社會上,人與人之間缺乏「互信」;講「信用」的人,已經成為稀有的人種了!
    佛法常講:「不妄語!」就是誠信的一種表現,也是作為「人格尊嚴」的基本條件。

    ♡~~~~~~~~~~~~~~~~~~~~~

    ☼ 結論:談原始佛法與中華文化的關係 ~❤
    Conclusion - Original Dharma and Chinese Culture.

    三綱五常、五倫與佛法「五戒」互相呼應,關係密切!
    五倫又與「五常」:「仁、義、禮、智、信」相呼應。
    (Five constant virtues - benevolence, righteousness, propriety, wisdom and fidelity)

    「仁是父子有親;義是君臣有義;禮是夫婦有別;智是長幼有序;信是朋友有信。」
    (維基百科的順序略有不同:https://zh.wikipedia.org/wiki/五倫

    ➀ 三綱:君為臣綱、父為子綱、夫為妻綱。
    ➁ 五常:仁(父子有親)、義(君臣有義)、禮(夫婦有別)、智(長幼有序)、信(朋友有信)。
    ➂ 五戒:不殺生(仁)、不偷盜(義)、不邪淫(禮)、不飲酒(智)、不妄語(信)。

    中華文化的傳統「美德」與如來聖教「五戒」的精神,是完全一致、相互配合、相輔相成的
    所以,重新提倡傳統「倫理」與「道德」、提升社會互信,實是刻不容緩、絕對有其必要性!

    圖1:孔子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圖2:大牛車的「輗」(ㄋㄧˊ)是連接車轅和牛軛的小木頭。

    圖3:小馬車的「軏」(ㄩㄝˋ)則是連接車轅和馬衡的鉤子。

    圖4:心慈為有德:護生以延壽,殺生而折福;人無信不立:輕諾則寡信,重諾必有信。

    圖5:水知道答案之一:「三代同堂、相思之愛、夫倡婦隨、鄰里之愛」幾個字的水,所形成的結晶。

    圖6:水知道答案之二:「相思之愛」幾個字的水,所形成的結晶。

    圖7:水知道答案之三:「我愛你!」三個字的水,所形成的結晶。

    圖8:水知道答案之四:各國文字的「感謝」所形成的水結晶。

    圖9:水知道答案之五:「愛與感謝」幾個字的水,所形成的結晶。

    圖10:水知道答案之六:各國文字的「愛與感謝」良善的訊息,可以產生美麗的水結晶。

    圖11:水知道答案之七:「混帳、愛與感謝」幾個字的水,所形成的結晶。

    圖12:水知道答案之八:「愛」和「真討厭,我要殺了你」幾個字的水,所形成的結晶。

    圖13:水知道答案之九:「喜歡、討厭」幾個字的水,所形成的結晶。

    圖14:水知道答案之十:「祝福前、祝福後」東京自來水的結晶。

    圖15:水知道答案之十一:「感恩和祝福前、感恩和祝福後」籐原湖水的結晶。

    圖16:水知道答案之十二:「來做吧!」和「你給我做」幾個字的水,所形成的結晶。

    圖17:水知道答案之十三:「天使、惡魔」幾個字的水,所形成的結晶。

    圖18:水知道答案之十四:給水聽「車水馬龍和噪音、搖滾樂」所形成的水結晶。

    圖19:水知道答案之十五:給水看「櫻花、蓮花、繡球花、煙花」照片所形成的水結晶。

    圖20:水知道答案之十六:給水聽「四季交響樂:春、夏、秋、冬」所形成的水結晶。

    圖21:水知道答案之十七:給水聽「莫扎特音樂、森林夜曲、瑪麗亞卡拉斯歌聲、日本民歌」所形成的水結晶。

    圖22:水知道答案之十八:給水看「速食快餐、媽媽做飯的味道、現代克隆人」信息和給水聽「古琴」所形成的水結晶。

    日本江本勝博士「生命的答案,水知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f1mQzvo1G8&list=PLGKyot-CxNKRmr346mLdufo_YMdCMohb1&index=1

── 佛曆 2560.3.31(五)心燈 ──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蕭平實老師搞錯了!涅槃不是世界末日!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 涅槃並不是「物理世界」的滅盡。 ~☃
    Nirvana is not the Physical World's Extermination.

    不要瞎子摸象,又搞錯了!涅槃也不是「五蘊十八界」的滅盡,涅槃是──
    「貪瞋痴」的滅盡、「我執」的滅盡、「心」的滅盡、「阿賴耶識」的滅盡、「一切執著」的滅盡!

    然而,眾生的「五蘊十八界」並不會因為諸佛的涅槃而滅盡
    即使,諸佛入「無餘涅槃」,荼毗火化儀式以後,還會留下舍利子,這就證明涅槃並不是「五蘊十八界」的滅盡。

    佛陀在菩提樹下,就已經完全洞察又完全親證「無上正等正覺」的涅槃了!
    因為,還有生老病死,所以稱為「有餘涅槃」──在菩提樹下,佛陀的「色身」並沒有毀壞呀

    ♡~~~~~~~~~~~~~~

    ♨ 「我」的迷思 My myth ~❤

    愚痴的是「心」,智慧的是「法」;心若不知法,心就是愚痴。

    什麼是「無我」呢?
    就是「念頭」無我!

    為什麼「念頭」無我呢?
    因為!沒有誰是主宰者!

    為什麼沒有一個「主宰」者呢?念頭為什麼不是「主宰」者呢?
    (注意哦!並不是說沒有靈魂唷!也不是說「無我」就是無神論!)

    因為,心是跟著「念頭」走的,念頭生起以後「心」才跟著生起。
    「心生則萬法生」當中的「心」已經是果了,「念頭」才是原因!

    而且,念頭是緣起緣滅的、需要靠「因緣條件──四諦法」才能生起、才剛生起……又馬上滅去了。(原因需要條件主宰者)
    因此,念頭不可能是「主宰」者,所以說:「念頭」無我!

    「心」本是愚痴,如果心不認識「」(四諦法),心就沒有「智慧」。

    ── 佛曆 2560.3.30(四)心燈 ──

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智慧無關強弱】之七 Wisdom & Strength Ⅶ

    佛教徒啊!看了別哭! Buddhists! Do not cry!

    人死如燈滅嗎?無宗教不等於無神論,無神論也不等於唯物論。
    台灣的自然主義、無宗教的人口只佔18%,與大陸的共產主義、崇尚階級鬥爭、唯物論的人口卻佔90%相比,兩者所代表的意義截然不同!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台灣宗教

    文革──黨性殺人、變人為魔!
    「共產極權」就像是一台全自動化的殺人機器,「馬列史毛」是總工程師,80%以上黨性堅強的「唯物論者」,保證了殺人機器正常運轉,甚至歷經70年而不輟。這台殺人機器,並不是黨的「領導人」所能擁有或永遠掌控的!如果失控,甚至黨的「領導人」也同樣會被無情的殺人機器所絞殺,難逃毒手!

    民國肇建,大家對於西方社會的民主自由與共產主義,都抱持著好奇和嚮往,袁世凱想稱帝,立刻被大肆撻伐,竟然羞憤而死。然而,究竟什麼是「西方自由」?什麼是「共產主義」呢?並未深刻了解!於是,「五四運動」否定了傳統文化,主張全盤西化。卻不知道:西方社會的自由主義或共產主義,都是西方基督宗教、神權思想下的產物!

    大陸同胞被毛澤東綁架了,毛澤東被馬列思想綁架了,馬列思想被唯物論綁架了,唯物論被西方價值觀綁架了,西方價值觀被宗教神權綁架了。基督教是「上帝的代言人」嗎?那麼,回教、猶太教、印度教……呢?

    西方基督教,並不認同、乃至仇視「中華文化」;因為包容力的關係──在所有外來宗教裡,也只有佛教能在「中華文化」的基礎上,共容並存、相得益彰、歷久彌新、更加發揚光大
    https://www.facebook.com/rmdcc.org/posts/1321035584589439

    傳承中華文化:一切大小宗教應該聯合起來,一致對抗「共產極權」這台全自動化的「殺人機器」:不可掉以輕心、心存僥倖、或心存幻想……否則「中華文化」會很危險──民國初年,那些觀望、心存幻想的宗教人士,在共黨奪權以後,全都死無葬身之地!

    我愛中華文化,我愛用正體字
    大陸人民被共產黨,整整綁架近七十年了!

    ♡~~~~~~~~~~~~~~~~~~~~~~~~~~~~

    1. 中國佛教史上五次法難,文革破壞最嚴重:佛子今後不應再逆來順受,應團結設組織在政治、文化等各方面,發揮影嚮力並反擊
    http://blog.udn.com/acewang3005/10212932

    1-1 毀損的寺廟可以重建,精神層面的沉淪,將難以重構,這又何嘗不是更大的浩劫!

    第六次法難正在繼續,寺廟已經淪為各方利益的賺錢工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1HMeAcIY-g&index=19&list=PLGKyot-CxNKRmr346mLdufo_YMdCMohb1

    2. 1951年春,在中共「鎮反」運動期間,當時已經112歲的虛雲老和尚也未能倖免,他被中共打成「反革命」,被拘禁於方丈室內,門窗封閉,絕其飲食,大小便均不許外出。軍警將他從榻上推倒在地,第二天再來,看見虛雲未死,又予連續四次毒打。
    http://ca.ntdtv.com/xtr/b5/2017/03/26/a1294004.html

    2-1 近代中國第一高僧、享年120歲的虛雲老禪師(1840年-1959年10月13日)。

    3. 山西大學的學生到山西五臺縣佛教聖地五台山去掃盪四舊,除了砸廟宇外,將大多數和尚、尼姑鬥爭了一通。學生走後,當地下令,將289名僧、尼、喇嘛逐出山門,強制遣送回了原籍。班瑪才旺活佛和第四世多智欽日洛仁波切在文革中被折磨致死。
    http://hx.cnd.org/2016/10/29/于幼军:一定条件下文革可能部分重演/

    3-1 一定條件下文革可能部分重演。

    3-2 一尊尊佛像的臉部:在文革期間被嚴重破壞之一。

    3-3 一尊尊佛像的臉部:在文革期間被嚴重破壞之二。

    3-4 一尊尊佛像的臉部:在文革期間被嚴重破壞之三。

    3-5 一尊尊佛像的臉部:在文革期間被嚴重破壞之四。

    3-6 一尊尊佛像的臉部:在文革期間被嚴重破壞之五。

    3-7 毀於文革時期的杭州明代寶石山造像遺蹟。

    4. 釋迦牟尼佛舍利與六祖靈骨的劫難。
    http://www.epochtimes.com.tw/n203689/林輝-釋迦牟尼佛舍利與六祖靈骨的劫難.html

    4-1 六祖慧能大師肉身(638年-713年)。

    4-2 習仲勳(1913-2002年)保護六祖真身,積無上功德!可以看出,因果報應,絲毫不錯的。
    http://jan51511.pixnet.net/blog/post/162976310-習仲勳(習近平父親)下死命令嚴令保護六祖

    4-3 虛雲老和尚的弟子──佛源法師保護六祖真身。

    《新修曹溪通志》有載:
    「文化大革命中,造反派押六祖、憨山、丹田真身至韶關遊行,欲焚之而未果。然將六祖、丹田兩真身胸背洞穿,大若婉口,臟腑、靈骨掏擲於地,其狀實難卒睹。時師欲落淚亦懼人知,乃冒死收其靈骨,藏於九龍泉後巨樹下。」
    https://read01.com/5J0oNa.html

    《佛源老和尚法匯》中寫道:「一天,六祖真身被紅衛兵用手推車推到韶關遊行,說是『壞蛋、是假的、騙人的,要燒掉』。結果被人用鐵棒在背胸上打了碗口大的一個洞,將五臟六腹抓出來,丟在大佛殿。肋骨、脊樑骨丟滿一地,說是『豬骨頭、狗骨頭,是假的』。並在六祖頭上蓋個鐵缽,面上寫:『壞蛋』二字,放在大佛殿。」

    佛源法師1958年曾被打成「右派」入獄,1961年回到南華寺,但受到管制。因為迫害,他患上了一系列疾病,數十年只能吃流質食物。因他堅決拒絕還俗,遭到了不少毒打。
    http://ca.ntdtv.com/xtr/b5/2017/03/19/a1316466.html

    4-4 法門寺真身寶塔下的佛指舍利。

    1987年4月,法門寺真身寶塔拆除重建過程中,發現了塔下地宮,意外的出土了兩千多件國寶重器,堪稱為世界寺廟之最。出土文物中,釋迦牟尼佛指骨舍利、銅浮屠、八重寶函、銀花雙輪十二環錫杖等均可成為佛教至高至聖的寶物,而大量的供奉舍利(唐密曼荼羅,一種佛門壇場)的金銀製品、秘色瓷、琉璃品、宮廷茶具、珠玉寶石、絲綢服飾等等,不勝枚舉。
    https://kknews.cc/zh-tw/culture/vmxvny.html

    4-5 我們感嘆法門寺文化遺產的時候,更不能忘記一位殉教的大和尚──良卿法師。
    http://www.weibo.com/p/2304186209348c0102wjn8

    釋良卿(1895年-1966年7月12日),俗名戚金銳,法名永貫,河南省偃師縣人,臨濟正宗派法師,著名的佛教殉教者。文革初期,紅衛兵欲搶奪法門寺舍利,寺院住持良卿法師披上五色木棉袈裟,全身澆滿煤油,來到真身寶塔前,將自己置身於柴草之上,大聲喊道:「如果繼續亂挖,破壞文物,得先把我燒了!」慘烈自焚。紅衛兵被嚇的逃散,真身寶塔下的佛指舍利方才得以保全。
    http://www.rosechina.net/mztz/yswj/2014-08-22/2428.html

    在文化大革命後,經常聽到在文化大革命中參與砸廟、破壞佛像、撕毀經書的人一個個相繼死去,而且還都是沒有善終的,不是癌症就是暴斃。親眼看到村裡的一個中年人,經常昏迷中喊道:「我做錯了!」並叫他的妻子和子女給他求懺悔。
    有一個姓嚴的老年人,死時手和腳都沒了,在他痛徹心扉,徹夜難眠之時,大家為他的遭遇流淚,都感嘆道:「這都是前世造的業。」老人大聲喊叫:「這是我今生的報應啊!我年輕時砸毀佛像,這是我的報應啊!」這個老人的現身說法,提醒我們要正視因果: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業果不虛。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16/03/05/601929.html.文革中砸毀佛像的那些人的可怕結局(圖).html

    5. 妖魔的宴席不可赴啊:中共向佛教招手,就像妖魔的誘惑!
    佛教是講慈悲的,也是講「八正道」的,中共是講凶殘的,也是講邪道的,那麼當佛教界都爭相跑去邪魔媚匪求榮時,那些人可曾想過,「慈悲」如何與「兇殘」共存呢?「正道」如何與「邪惡」共舞呢?
    在文革的批鬥大會上,有人質問時任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的趙樸初:「你是共產黨員,為什麼要信佛教?」紅衛兵甚至強迫藏傳佛教的班禪喇嘛「吃大便」!
    http://www.epochtimes.com/b5/6/4/11/n1283805.htm

    5-1 紅衛兵命令哈爾濱最大的極樂寺僧人舉著一張紙做的牌子,上面寫著:「什麼佛經,盡放狗屁!」

    希望歷史悲劇絕不再重演:「鬥和尚」的細節。
    最小的~~和尚身穿「人民裝」引領紅衛兵查抄,並未逃過挨鬥,示眾時他還笑看方丈。
    我們社會上,普遍充斥著「內奸」小人,佛教團體內也不例外,這是中華民族的悲哀呀!
    http://blog.ifeng.com/article/36938392.html

    靜波法師:不用佛法去改變自己,學佛就沒有意義!
    https://kknews.cc/zh-tw/culture/92k89j.html

    哈爾濱的極樂寺是東北四大著名寺院之一,1923年6月17日,極樂寺開始動工修建。同年11月,名僧倓虛和尚來哈爾濱,成為極樂寺首任方丈。數10年滄桑歲月,極樂寺一直遠離紅塵,認真弘揚佛法,在哈爾濱市民中享有很高的聲望。

    1966年8月24日,極樂寺在晨鐘暮鼓中清靜了40多年,可躲不過文革一劫。極樂寺和尚被揪到山門前批鬥,又被逼扯起「什麼佛經,盡放狗屁」橫幅自辱門楣,老方丈靜觀法師蒙辱不卑不亢,極樂寺被紅衛兵搗毀之後,僧人們被遣散,流落四方。

    不久靜觀法師被市公安機關非法逮捕,1968年瘐死獄中,老方丈嚥氣前還輕輕念道「阿彌陀佛」。同一個監房的哈軍工教授朱起鶴抬老方丈的頭,另一位市府老幹部抬老方丈的腳,把他的遺體送出監獄,他的監號是502。
    http://blog.ifeng.com/article/36938392.html

    6. 即使是中共領導人,也不應對共產黨抱持任何期望。

    共產黨專制制度的權力場,就是一台貨真價實的絞肉機──

    6-1 權力絞肉機之一:彭德懷(1898年10月24日-1974年11月29日)被人「打翻在地」七次,在得不到醫療救治下病逝。

    6-2 權力絞肉機之二:劉少奇(1898年11月24日-1969年11月12日)全家4人慘死6人入獄。

    6-3 權力絞肉機之三:林彪(1907年12月5日-1971年9月13日)被「叛逃」墬機慘死!

    6-4 權力絞肉機之四:江青(1914年3月5日-1991年5月14日)在「四人幫」被打倒後自殺身亡。

    6-5 權力絞肉機之五:鄧小平(1904年8月22日-1997年2月19日)三次被打倒又三次復出。

    7. 文革罪行摘要,這代人難以想象的情況。注意6分07秒這一段!
    信耶穌膽子大嗎?什麼事都不怕嗎?什麼事都敢作嗎?因有耶穌同在嗎?盲從於神權思想,令人理智淪喪了!

    https://youtu.be/7qse4qjOjpQ?t=6m7s

    8. 共產黨近70年的摧殘,把大量的佛教菁英,系統性的消滅殆盡以後,這樣的中華民族,勉強能夠存活下來的是些什麼人呢?
    http://www.christiantimes.cn/news/20036/皮尤民调全球各国对宗教信仰的重视度-中国垫底仅3%25认为宗教重要

    8-1 在台灣佛教、道教和民間信仰,總共的人口比例:佔70%以上。

    8-2 在大陸90%無宗教信仰,60%以上的傳統宗教人口,慘遭屠殺!

    8-3 皮尤民調各國國民認為「宗教在他們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人口比例。

    對宗教信仰的重視度,全球平均值是55%。我們鄰國俄羅斯和韓國都為19%,日本為11%,中國大陸墊底僅3%。

    8-4 再看看:全球宗教比例,佛教只佔6%,還不如印度教14%,佛教徒再不好好振作起來,佛教很快要滅亡了!

    8-5 印度宗教人口比例。

    8-6 世界的宗教版圖。

    9. 如果,當轉世到沒有佛陀教法的國土,你是否還有機會?記得要「世世常行菩薩道」呢?
    9-1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回向偈〉

    ── 佛曆 2560.3.25(六)心燈 ──

【智慧無關強弱】之六 Wisdom & Strength Ⅵ

    群眾如果不健忘! If the people do not forget!
    媒體如何來洗腦? How does the media come to brainwash?

    毛掌握了兩個法寶:媒體洗腦與剝奪自由的專政,所以,騙取了政權!蔣不智的兩個失策:媒體失控與美國式的民主自由,所以,喪失了政權!

    毛專政二把抓(控制全部資源):➀ 媒體的專制,集體洗腦,控制人民思想(指意根);➁ 政治的專制,控制人民行動,生活在鐵幕(其他五根:眼、耳、鼻、舌、身為譬喻)。

    現在,中共仍牢牢的抓緊這二個法寶:➀ 媒體(網路長城)與➁ 政權(共黨專政)。所以,佛法講:「不要被六根所蒙騙!」兩岸的中國人,清醒了嗎?

    共產黨,本質上是個邪惡的宗教組織,利用媒體的力量:讓國民黨的傳媒,為共產黨發聲。所以,搞偽善宣傳的毛澤東,可以說是:「政治是高明的騙術」的最佳寫照!

    不是國民黨腐敗,是國民黨太不會宣傳了,所以敗給了毛澤東。蔣公不是希特勒,不會利用媒體來洗腦,否則,毛澤東就沒有機會了。

    民初,一個落後的弱中國,要對抗兩個先進的大國蘇聯及強國日本,在蔣公英明的領導、正確的戰略下,浴血奮戰八年(前後十四年),拖垮了日本,仍不敵強大的蘇聯,及其所指使的中共,並非時運不濟,實是勢不可為!

    共黨宣傳說國民黨腐敗,才會敗退台灣嗎?國民黨有多腐敗呢?有比在共產黨政權下,文化大革命的時候,人吃人腐敗嗎?非正常死亡高達八千萬人,為何共黨政權仍能企立不搖?實是國民黨沒能抓緊媒體,在宣傳上面敗給了中共呀!

    【欲滅絕中華文化,毛澤東曾說:要消滅漢字】
    國際著名東方學大師、語言學家季羨林教授2008年10月曾回憶說,中共建政之初,毛澤東搞文字改革,是要消滅漢字。毛澤東甚至想通過推廣拉丁字母,取消漢字。學者們認為,毛澤東消滅漢字是想要滅絕中華文化。
    據《胡喬木談中共黨史修訂本》一書中顯示,中國簡化字、漢語拼音方案均是毛澤東聽信史達林的指示的結果。
    http://ca.ntdtv.com/xtr/b5/2017/03/24/a1317293.html

    復興中華文化,第一步,應先恢復《正體字》!(不是繁體字。)
    因簡體字被迫改姓:蕭(誤書為「肖」)和傅(誤書為「付」)……。
    類似情況:日本推動「皇民化」運動,鼓勵改姓名,要滅人家的民族文化,從語言文字上滅絕,是最快速的了!

    我愛中華文化,我愛用正體字。
    大陸人民被共產黨,整整綁架近七十年了!

    ♡~~~~~~~~~~~~~~

    1. 中共七十年前曾承諾建立美國式民主。

    1-1 1940年7月5日,毛澤東《團結到底》一文中主張「三三制」:「不論政府人員中或民意機關中,共產黨員只佔三分之一,而使其他主張抗日民主的黨派和無黨派人士佔三分之二。」
    https://www.marxists.org/chinese/maozedong/marxist.org-chinese-mao-19400705.htm


    1-2 1944年11月,毛澤東在延安會見美國總統羅斯福的私人代表赫爾利:

「美國人民是中國人民的好朋友,我黨的奮鬥目標,就是推翻獨裁的國民黨反動派,建立美國式的民主制度,使全國人民能享受民主帶來的幸福。我相信,當中國人民為民主而奮鬥時,美國人民會支持我們。」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2/14/n8809061.htm

    1-3 懷念謊話連篇毛澤東語錄(1943年-1961年)。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14/09/20/553873.html.謊言選錄:中共發表的社論及重要言論(圖).html

    1959年,廬山會議7月31日的常委會中,毛澤東在與林彪和彭德懷談話時提到:「一些同志認為日本佔地越少越好,後來才統一認識:讓日本多佔地,才愛國。否則變成愛蔣介石的國了。」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庐山会议_(1959年)

    鎮壓反革命運動(1949年初-1952年2月)毛澤東「決定按人口千分之一的比例,先殺此數的一半,看情形再作決定」鎮壓了反革命分子157.61萬多人,其中87.36萬餘人被判死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镇压反革命运动

    1951年三八節前,湖南長沙婦聯會下令全省女尼必須在幾天之內決定結婚!而年輕力壯的男僧人被強迫參軍,送到戰場上去當炮灰!

    1952年,大陸成立「中國佛教協會」時,中共派員出席,會中許多教徒,提出佛教的清規戒律應該廢除,中共沒收廟產、強迫僧尼學習馬克思主義來洗腦,更強迫僧尼參與勞動,乃至於以鼓勵僧尼結婚的方式來瓦解他們的佛教信仰。
    http://ca.ntdtv.com/xtr/b5/2017/03/26/a1294004.html

    2. 1954年,毛澤東在憲法討論會上的發言:「當然啦,憲法制定是制定了,執行不執行,執行到什麼程度,還要以黨的指示為準。只有傻瓜和反黨分子才會脫離黨的領導,執行憲法。」

    2-1 1957年3月17日,毛澤東更直接致函周恩來等,提出:取消憲法課,改設政治課。

    1957年10月,毛澤東反右運動時,玩弄憲法、公開否定憲法、將憲法視如無物!

    2-2 1957年,毛澤東在秦皇島中央工作會議期間的講話:
 「漢唐強盛,有憲法嗎?滿清準備玩憲法,結果亡的更快。教訓是深刻的嘛!可我們有不少同志,就是迷信憲法,以為憲法就是治國安邦的靈丹妙藥,企圖把黨置於憲法約束之下。我從來不相信法律,更不相信憲法,我就是要破除這種憲法迷信。國民黨有憲法,也挺當回事,還不是被我們趕到了台灣?我們黨沒有憲法,無法無天,結果不是勝利了嗎?所以,迷信憲法的思想是極其錯誤的,是要亡黨的……我考慮再三,決定在全國所有學校取消憲法課,開設政治課。」
(也有說是:1957年,毛在憲法工作會議講話;或為1961年,在秦皇島召開的一次座談會上的講話。)
    (http://history.bayvoice.net/b5/hcsy/2016/07/17/174935.htm黨大還是法大?毛澤東的發言一鳴驚人!圖.html

    3. 1958年至1960年上半年,大躍進造成4500萬人非正常死亡。除了餓死人以外,很多人是被打死的。

    3-1 「大躍進」緊接而來的是「大饑荒」,至少4年,不是中共所說的3年。

    3-2 毛澤東的大饑荒:1958年初-1962年末的中國浩劫史,那幾年的氣候正常,發生大饑荒的原因是人禍。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毛澤東的大饑荒:1958-1962年的中國浩劫史

    作家沙青的報告文學《依稀大地灣》的一段,描述了當時中國大饑荒時發生的人倫慘劇:
    「有一戶農家,吃得只剩了父親和一男一女兩個孩子。一天,父親將女兒趕出門去,等女孩回家時,弟弟不見了,鍋裡浮著一層白花花油乎乎的東西,灶邊扔著一具骨頭。
    幾天之後,父親又往鍋裡添水,然後招呼女兒過去。女孩嚇得躲在門外大哭,哀求道:『大大(爸爸),別吃我,我給你摟草、燒火,吃了我沒人給你做活。』」

    最近,華人女作家依娃的新書《尋找人吃人見證》出版。這部作品用大量慘不忍睹的實例,記錄了半世紀前中國大饑荒中人相食的悲慘一幕。當時的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曾對中共黨魁毛澤東說:「餓死這麼多人,歷史要寫上你我的!人相食,要上書的!」

    華人作家詳記大饑荒人吃人,驗證劉少奇向毛澤東提過的憂慮!
    http://www.ntdtv.com/xtr/b5/2016/02/22/a1254023.html

    從檔案史料中發現,活埋在全國很多次地出現。「在湖南省的一個村莊裡,一個人被迫活埋自己的孩子,因為這個孩子偷了一把糧食,這個父親三週後傷感而死。」

    安徽省公安廳原常務副廳長尹曙生於中共黨辦的人民網刊文《「大躍進」後為什麼沒有出現大規模的動亂?》,記載了安徽省當時,有近幾十萬農民在飢餓死亡面前逃往山區去找野生動、植物充飢而被公安機關等暴力武裝機關抓回打成「反壞分子」,其並明確指出: 「大躍進」時期安徽餓死了那麼多人,同不斷進行以「鎮壓反革命」為名而野蠻進行社會控制,密切有關。

    學者宋永毅則據中共公安部的一個絕密報告披露,僅1957年就有過數百起中國農民的要飯吃的所謂叛亂,甚至遭到正規軍隊使用機關槍進行武裝鎮壓。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三年困难时期

    1958年初,毛澤東的大饑荒:由於政策失誤,衝突擴大化與饑荒,間接導致1959年西藏抗暴運動。
    https://zh.wikipedia.org/wiki/1959年藏区骚乱

    大饑荒的死亡數字(4500萬),超過第一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3倍,是史達林在1932年到1933年間製造的烏克蘭饑荒死亡人數的6倍,二戰中希特拉殺害的猶太人人數的7.5倍,對日抗戰中軍民死亡人數的2.5倍,或南京大屠殺遇難人數的150倍。(人們是健忘的!)

    4. 文革十年浩劫(1966年5月-1976年10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19p1tKoVUs&list=PLGKyot-CxNKRmr346mLdufo_YMdCMohb1&index=9

    4-1 反思文革──太陽最紅、人間最黑的年代!

    4-2 蘋果深度分析:文化大革命50周年。
    http://www.appledaily.com.tw/infographic/timeline/culturalrevolution/20160516/index.html

    1966年11月28、29日連續兩天,10萬人聚集曲阜召開【徹底搗毀孔家店大會】。大會向毛澤東發去「致敬電」:「敬愛的毛主席:我們造反了!我們造反了!孔老二的泥胎被我們拉了出來,『萬世師表』的大匾被我們摘了下來。……孔老二的墳墓被我們剷平了,封建帝王歌功頌德的廟碑被我們砸碎了,孔廟中的泥胎偶像被我們搗毀了……。」
    http://www.epochweekly.com/b5/464/15985p5.htm

    4-3 徹底搗毀孔家店──來自全國各地的紅衛兵開進曲阜。

    4-4 將大成殿的孔子像胸前貼上「頭號大壞蛋」的標語。

    4-5 用繩子將大成殿孔子像及其他十七座泥胎像拉出來,斷頭、腰斬、開膛、破肚。

    4-6 焚燒「萬世師表」大匾。

    4-7 高處有「送瘟神」三個大字。

    4-8 紅衛兵正在搗毀孔廟成化碑。

    4-9 文革搗毀墓冢──炎帝陵、舜帝陵、倉頡墓、孔子墓、霸王廟虞姬墓、霍去病墓、張仲景墓、王羲之墓、成吉思汗陵、包拯墓、岳飛墓、林和靖墓、朱元璋陵、張居正墓、海瑞墓、蒲松齡墓、何騰蛟墓、朱高燧墓、袁崇煥墓、武訓墓、楊乃武墓、李蓮英墓、張之洞墓、康有為墓、蔣介石生母墓、齊白石墓、張自忠墓。​
    http://www.newsancai.com/b5/history/118-past/24580-.html

    4-10 現代版:特洛伊木馬屠城計。

    2004年11月成立的孔子學院──中共「用肉包子熱餃子打入資本主義內部」的秘密武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zNozTs3hcU&list=PLGKyot-CxNKRmr346mLdufo_YMdCMohb1&index=6

    5. 中國大陸1966年爆發文化大革命,造反派鬥死當權派、學生打死老師、兒女批鬥父母,全民大亂鬥。

    5-1 血色禁史:紅兵弒母「狼孩」痛悔 。
    http://ca.ntdtv.com/xtr/b5/2017/03/26/a1317529.html

    5-2 文革大亂殺黑五類、每鬥必死每死必吃。

    正如大陸知名報導文學家蘇曉康所言,發生人吃人的人倫悲劇甚至不是因為飢餓,而是「純政治性的生存絕境」。早在1966年8月27日至9月1日,北京大興縣13個農民公社就屠殺325名四類分子和子女,有22戶被滿門抄斬,年齡最大的是80歲,最小的才出生38天。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605145031-1.aspx

    「黑五類」被滿門抄斬「吃人運動」每殺必吃:1968年春夏,廣西各縣陸續成立革命委員會,統一指揮殺人,不少「黑五類」(地主、富農、反革命、壞分子、右派)被滿門抄斬,包括嬰兒。殺人花樣很多,有集體活埋、砍頭、灌滾水、綁炸藥、剜乳割陰,逼子殺父、輪姦死者妻女有之。
    吃人非因飢餓,而是仇恨。殺人未夠解恨,各縣紛紛興起「人肉宴」。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5/16/n7901127.htm

    5-3 吃人的文革,人獸的界線:寧乃良(左)是復旦大學高材生,在文革中被殺害,並被人挖心取肝。圖為寧乃良與妻子勞瓊榮(右)。
    http://hktext.blogspot.tw/2016/05/1968-animal.html

    1968年5月的一天,寧乃良和另外4個老師被點名去開會,從此失蹤。11年後,靈山縣舉行宣判大會公審殺人兇手,罪證便是幾個大大的玻璃瓶,裏面泡着酒,裝着幾副心肝。

    1980年代,整理出巨細無遺的《廣西文革檔案資料》,證實當地確有亂殺人和人吃人的現象。
    http://hktext.blogspot.tw/2016/05/1968-animal.html

    文革慘憶:割下被害者睾丸浸酒,剖腹挖肝時,眼睛還在轉動!
    http://tw.aboluowang.com/2016/0909/800688.html

    高天韻:文革──黨性殺人、變人為魔!
    http://www.ntdtv.com/xtr/b5/2017/02/09/a1310838.html

    黨員幹部是殺人、吃人肉的惡魔:中國大陸文革期間,僅廣西一地「非正常死亡」接近20萬人,甚至發生吃人肉的人間慘禍,而84%吃人者是中共的黨員或幹部,其中不少案例是中共的黨員幹部「殺父姦女」、「殺夫姦妻」、「先姦後吃」。

    在文革中,整個廣西有武宣、上思、靈山、天等、貴縣、橫縣、武鳴、隆安、都安、大新、浦北、崇左、容縣、欽州等近20個縣發生過慘無人道挖人肝吃人肉的野蠻事件。
    http://kinghungip.blogspot.tw/2013/11/84.html

    6. 毛時代階級鬥爭激化純屬人為。

    6-1 毛澤東手法學習自史達林屠夫,而青甚於藍!不斷「設置對立面」,製造階級敵人的運動。
    https://hqsb04.wordpress.com/2016/09/18/薛诞-毛时代阶级斗争激化纯属人为民主中国/

    赫魯曉夫:1956年毛澤東「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假裝民主是要搞掉一些人。
    http://history.dwnews.com/news/2013-04-15/59164748.html

    6-2 兩種毛派──保皇派與造反派。

    6-3 紅衛兵內部博弈分裂成四大門派,也是毛某人一手策劃的!
    http://history.dwnews.com/big5/news/2013-05-07/59171341-all.html

    6-4 1967年,上海30歲青年劉文輝因散佈反毛反共傳單,成文革中遭公開槍決的第一人。

    劉文輝(1937年-1967年3月23日),1957年被打成右派,1966年抱持「挽狂瀾於既倒」的大無畏精神向14所高校投寄萬言〈駁文革16條〉,公然反毛與反文革。1967年3月遭槍斃,血祭文革第一人,其胞弟劉文忠亦為同案犯,蹲獄13年。

    6-5 林昭(1932年-1968年4月29日),是中共建政以來第一個敢於和中共當局抗爭的民間人士。

    她於1957年因同情右派同學而獲罪,也被戴上「右派」帽子。1962年12月,遭到監禁,林昭被捕一個月後,其父服藥自殺;其母則精神失常,後因醫院拒絕醫治,1975年在上海外灘自殺。林昭於文革時期中的1968年遇害。

    6-6 1966年7月廈門市第一聲樂家顏彩竹(印尼歸僑,副市長之妹)在廈門開明戲劇院前,遭受凌辱,當場被火燒死。但是,共產黨卻強迫其子,再三公開聲明:「係畏罪自殺而非被殺」。

    6-7 1968年4月5日,當文革政治犯巫炳源聽到死刑判決時,他仰天長嘆,大喊一聲:「這個世道太黑暗了!」隨之便緊緊地閉上了眼睛。
    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70d7ea01013eqr.html

    中共刑前「消聲」手段令人髮指,最簡單的是麻繩勒喉管……1970年3月11日,獄卒便勒緊已套在他脖子上的麻繩,使他說不出話來。接著就把他拉到刑場槍斃了!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30/n8761362.htm

    7. 1966年,在毛澤東8月18日第一次接見紅衛兵之後,無法無天搞破壞的「破四舊」運動在毛澤東的幕後指揮下瘋狂流行於毛澤東的統治區。

    於是,在「破四舊」的隊伍中,出現了這樣的陣容:街道幹部、派出所幹警帶路,紅衛兵衝進去打人、抄家,警察在外面袖手旁觀,以防被打者反抗。

    紅衛兵為什麼隨意殺人?原來是毛煽動的!
    http://ca.ntdtv.com/xtr/b5/2017/03/25/a1317377.html

    7-1 1966年,在「除四害」的高潮中,任何宗教都是清除的對象。

    7-2 文革期間,基督教雕像被搗毀。

    7-3 1966年8月,南普陀高僧李學生,鼓浪嶼三一堂牧師盧思古等宗教界領袖,被迫遊街示眾之後,捆綁在廈門公園挨飢受渴,原來紅衛兵要試一試「有什麼神會來搭救他們?」

    7-4 1966年8月23日,紅衛兵開始拆除東正教聖·尼古拉教堂,因教堂結構的牢固,紅衛兵不得不動用各種工具以及消防車、卷揚機。

    7-5 直到8月24日早晨才將聖·尼古拉教堂徹底拆毀,教堂內的文物也多被毀壞或散失。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圣尼古拉教堂_(哈尔滨)

    7-6 1966年8月24日,極樂寺佛像被砸爛,經卷被焚燬,紅衛兵用長竹竿挑起摺疊式的存世僅兩部的經卷送入火堆,被砸扁的鎏金佛像扔進焚經火堆裡燒,火焰穿越金佛腹腔從脖口冒煙,佛仍金光閃閃,圍觀者擊掌叫好。
    http://blog.ifeng.com/article/36938392.html

    ── 佛曆 2560.3.24(五)心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