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 尊重生命 ☞ 日本與丹麥捕鯨事業的真相

❦❧ 尊重生命 ☞ 日本與丹麥捕鯨事業的真相
 



 
    法羅群島捕鯨活動(法羅語:grindadráp,意思就是「磨難」)是北歐前丹麥殖民地法羅群島,每年都會舉行的集體捕鯨活動,與日本的捕鯨及加拿大的捕獵海豹活動齊名。打從諾曼人首次在法羅群島殖民就已存在。

    據統計,法羅群島每年集體宰殺的長肢領航鯨(又名巨頭鯨,Globicephala melaena)達950頭,可產生約500噸的鯨肉與鯨脂,佔島上居民食物來源的三成左右。

    與日本及加拿大的大規模獵殺行動不同的是:
    活動並非商業活動,而是一種由社區層面組織的活動,任何在社區生活的居民均可以參與。

    世界各地屠殺鯨豚的事件一直被不斷重視,曾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血色海灣》就披露日本和歌山縣太地町居民殘殺海豚的真相。

    如今丹麥屬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的捕鯨活動再次引起爭議,由於殺鯨畫面太過血腥,引起不少國際動物保育組織抗議。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法羅群島由於土壤貧瘠,島上居民每年都會進行捕鯨狩獵,這項傳統已經維持了400多年。

    法羅群島的狩鯨傳統一直以來都受到國際動物保護組織的關切及抗議,但島民仍然堅守這項歷史悠久的傳統。

    早在2008年,法羅群島的醫生就說過由於海洋受到嚴重污染,鯨魚肉和鯨魚脂肪已不適合食用,同時也呼籲民眾每個月只能吃一次鯨魚肉,懷孕中的婦女則完全都不能吃。

 
(資料來源:歐洲版「血色海灣」丹麥法羅群島血腥屠鯨)
 
 ── 佛曆 2558.10.3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