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 228. 在孟山都法庭席夫‧喬普拉談到孟山都腐敗政府的能力 Shiv Chopra at the Monsanto Tribunal talks on Monsanto's ability to corrupt governments

     Shiv Chopra at the Monsanto Tribunal(席夫‧喬普拉在孟山都法庭的談話) 2017年4月20日

    由公民團體發起的「孟山都法庭」(Monsanto Tribunal)加拿大專家監管機構的代表,席夫‧喬普拉(Shiv Chopra)談到:孟山都讓政府腐敗的能力。網友回應:孟山都殺死了數百萬人,政府使我們失望了!

    「孟山都法庭」(Monsanto Tribunal)是什麼?
     https://fc8882.ning.com/profiles/blogs/4301721:BlogPost:59905

    由公民團體發起的「孟山都法庭」(Monsanto Tribunal)判決出爐,根據現有的國際法,在危害環境、健康、食物權以及威脅科學研究獨立性等四項指控中,孟山都通通有罪。
     
    ❶ 孟山都破壞環境,土壤、水源、植物和生物多樣都受害;
    ❷ 飲用水、雨水和母奶都有農藥殘留,蚯蚓、蜜蜂都遭殃;
    ❸ 環境惡化、掌控種子專利,孟山都危及食物權;
    ❹ 仰賴孟山都,阿根廷傳統農作凋零,超級雜草叢生,年年春也殺不死;
    ❺ 孟山都危害健康,法國農夫勝訴,仍沒拿到賠償金;
    ❻ 孟山都威脅科學獨立研究,根據「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有罪;
    ❼ 如果有「生態屠殺罪」,在越戰生產橙劑的孟山都,應受國際刑事法庭審判;
    ❽ 用「嘉磷塞空襲」反毒,孟山都在哥倫比亞生態屠殺;
    ❾ 企業利益優先,政府不為人民服務。

    公審孟山都:生態屠殺、危害環境、健康與食物權、威脅科學獨立性,判決四項有罪! 2017年04月21日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94359/

    企業利益優先,政府不為人民服務:原本要讓人民得到更好生活的政府「巨靈」(Leviathan),逐漸淪為跨國企業巨獸的幫凶。

    孟山都法庭法官席布曼表示:「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架構下,雙邊貿易投資條約、自由貿易協議等都在保護投資者,逐漸弱化國家保護人民與環境的能力。國際人權、環境法以及貿易與投資法規間的鴻溝也越來越大。」

    孟山都危害健康,法國農夫勝訴,仍沒拿到賠償金:
    2004年春天,法國農夫馮索瓦(Paul Francois)使用孟山都的除草劑「拉草」(Lasso)時不慎吸入,導致急性中毒,住院多天後在家修養5個多星期,爾後仍多次因劇烈頭痛入院。

    尿液與血液檢驗證明中毒現象與拉草有關後,馮索瓦發現加拿大、荷蘭和比利時早已經禁用拉草,仍在銷售的包裝上卻沒有提示該農藥的危險性,於是在2007年控告孟山都。2015年里昂法院判馮索瓦勝訴,但至今還沒拿到一毛賠償金。
    在控訴的過程中,許多專家和醫生擔心得罪孟山都,拒絕協助馮索瓦……。

    仰賴孟山都,阿根廷傳統農作凋零,超級雜草叢生,年年春也殺不死;孟山都破壞環境,土壤、水源、植物和生物多樣都受害;飲用水、雨水和母奶都有農藥殘留,蚯蚓、蜜蜂都遭殃;環境惡化、掌控種子專利,孟山都危及食物權;孟山都威脅科學獨立研究,根據「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有罪。

    用「嘉磷塞空襲」反毒,孟山都在哥倫比亞生態屠殺;如果有「生態屠殺罪」,在越戰生產橙劑的孟山都,應受國際刑事法庭審判。

    法官奧雷拉那說,「孟山都法庭的意義在於打造了應對的工具,釐清了問題面貌,接下來有賴公民社會聯合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