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2日 星期六

生死輪迴的根本問題之二 The fundamental problem of reincarnation Ⅱ

《國王的新衣》之二 ☃ The Emperor's New Clothes 2 of 8 ♔

     (佛否定靈魂?其實是誤傳:)追隨一個由虛幻〝靈魂不滅論〞所構築的自尊──「爭名奪利或自私自利」只是幌子;我執之「自尊心與自卑感」的合理化,才是生死輪迴的根本問題!
     (Did Buddha deny the existence of the Soul? This is actually a misinformation:) Following an illusory ‘Soul Immortality Theory’ in order to build self-respect - striving for FAME & FORTUNE or self-interest is just a guise; The Concept of Ego-clinging that rationalizes ‘Self-Esteem or Inferiority Complex’ - this is the fundamental problem of Samsara of life & death!

卍    卍    卍

     ♨ 主題一  〝嫉妒心〞之一 Jealous Ⅰ

     看不得別人比我好,是由於「嫉妒心」作祟;
     「嫉妒心」強的人,見人成就會比死還難受。
     這樣的人,可說是被魔王波旬的魚叉射中了!

── 佛曆 2560.8.22(二)修行生活 ──

卍    卍    卍

     ♨ 主題二  〝嫉妒心〞之二 Jealous Ⅱ

     國共抗戰時期,國軍當中……
     許多高級將領背叛蔣介石;
     說穿了,就是嫉妒心作祟!

     在佛門中,自封宗派大師……
     不肯好好閱讀佛經、佛語;
     對佛陀,竟然也起嫉妒心!

── 佛曆 2560.8.22(二)修行生活 ──

卍    卍    卍

     ♨ 主題三  〝嫉妒心〞之三 Jealous Ⅲ

     「嫉妒心」會用許多偽裝的方式來呈現……
     某護持居士表現出〝好為人師〞的風格!

     我說:「珍惜已翻譯出來的巴利佛經,歡迎大家助印!」
     居士卻說:「我不但自己不看,還反對別人助印佛經。」

     我說:「你護持我弘法,卻不信受我所翻譯的佛經嗎?」
     但他自以為很懂得佛法,完全聽不進我對他所說的話!

     我只好傳了以下簡訊:千萬──
     「不要叫別人不要助印佛經,這樣會造語業,後果嚴重;
     若要知道佛法,一定要多讀佛經。
     當知因果的可怕,不可亂講話!」

     不知?收到了嗎?
     「嫉妒心」也可以說是「傲慢心」的另外一種詮釋! ~☕

── 佛曆 2560.8.22(二)修行生活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