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1. 菩提心 ☞ 打開心門


✩ 透過【無量慈心 & 光明想】之身心觀察,有助於舒眠、放鬆、減壓……。

1 菩提心 - 打開心門【注意!開車請勿聽】

【智見篇】

一、 內觀智見 ➾
如是心寂靜、純淨,無煩惱、遠離垢穢,柔軟、堪任,而且在安住不動之狀態時,比丘之心,傾注於智見。
他這樣徹知:『我此身是由色所成、四大種所成、父母之所生、飯粥所長養者,是無常、破壞、粉碎、斷絕、壞滅之法。
然而,我之識與此身相關連、依此身而存在者。』

☆ 如琉璃寶
大王!猶如琉璃寶珠,美麗而玉質優異,為八面之結合體,善磨精製而光耀,清澄無獨,具足一切美相,繫以經線,通過其間,或濃青色、或濃黃色、或赤色、或純白色、或淡黃色,具眼者以此置於手中而善觀察:
知『此琉璃寶珠,美麗而玉質優異,為八面之結合體,善磨精製而光耀、清澄無濁、具足一切美相,繫以經線,通過其間,或濃青色、或濃黃色、或赤色、或純白色、或淡黃色。』
大王!如是心寂靜、純淨,無煩惱、遠離垢穢,柔軟、堪任,而且在安住不動之狀態時,比丘之心傾注於智見。

他這樣徹知:『我此身是由色所成、四大種所成、父母之所生、飯粥所長養者,是無常、破壞、粉碎、斷絕、壞滅之法。
然而,我之識與此身相關連、依此身而存在者。』
大王!此亦見沙門修行之現世果報,比前者更為殊勝微妙。

二、 意所成身神通智 ➾
如是心寂靜、純淨,無煩惱、遠離垢穢,柔軟、堪任,而且安住在不動之狀態時,比丘之心,傾注於化作意所成身。
彼由其色身,化作意所成,而且,一切大小肢節、諸根完具,異於己身。
~《長部經典‧Sāmaññaphalasutta 沙門果經》(DN 2, 234-236)

❦❧ 1 菩提心 - 打開心門【語音腳本】

《慈愛光明》
(1)  <1. 身心放鬆>    
輕輕的,讓身體,保持在,最舒服、最輕鬆,的姿勢……稍微休息,調整姿勢(暫停約15秒)……。
很深沉、很平靜的,做幾次,深呼吸,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2)  <1-2>
吸氣……吐氣……吸氣……每當,吸氣的,時候,觀想:柔和、溫暖的光,帶著慈悲、喜悅的能量,從頂門,上方,吸入,身體,裡面來,能夠醫治、淨化,您的身體……吐氣……吸氣……吐氣……吐氣,的時候,觀想:所有緊張、壓力、負面情緒、妄想、掛礙、廢氣、病氣,緩緩的,從手、腳、四肢,排出體外……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讓整個,慈悲、喜悅的,能量,籠罩、保護著您……讓您的心,保持平靜、和諧、放鬆、釋放的狀態……每一次的,呼吸,會讓您,變得更加,年輕、健康……美麗、莊嚴……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3)  <1-3>
讓整個,慈悲、喜悅的,能量……籠罩、保護著您……帶著,生命的,活力……活化,您的細胞……讓您的心,漸漸的……平靜下來,進入……非常愉悅、和諧、放鬆、微妙的狀態……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4)  <1-4>
如果,您願意……您會,把您的心,完全,專注在……呼吸上面……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其他的,干擾,都無法,妨礙您的,專注,和放鬆,您會放下,一切,不再,掛礙它們了……吸氣……吐氣……吸氣……吐氣……讓我,說話的,聲音,隨著您,每一次的,呼吸,能夠,帶您進入,更深沉、更舒服、更鬆弛的狀態……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5)  <1-5>
讓身體,隨著呼吸,整個放鬆,下來吧……放鬆臉部,和下巴……把所有的,緊繃放鬆……放鬆頸部,與肩膀……放鬆,您的手臂……徹底放鬆,後背上方,放鬆,後背下方……放鬆腰部……把所有的,緊繃放鬆。放鬆,胸前,和腹部的,肌膚……讓您的,呼吸,保持柔和、順暢……隨著,每一次,呼吸,繼續的,放鬆,您的心,變得,更加平靜,而微妙……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6)  <1-6>
現在,讓您的,手臂放鬆……放鬆上臂……放鬆手肘……放鬆下臂……放鬆手腕……放鬆手掌……放鬆,每一根,手指頭……感覺整個,手臂的,重量……很放鬆……很沉重……很放鬆……很沉重……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7)  <1-7>
現在,讓您的,臀部放鬆……再往下,沿著大腿、小腿、兩腳……一直到,每一個,腳趾尖……讓所有的,肌膚,徹底的放鬆……讓自己,進入很深、很深的,微妙、放鬆狀態……不要做,任何的思考、分析、判斷,或掛礙,任何事情……只是隨著,感覺走……去經歷它、去體驗它……您會發現:讓身體、心情,與靈性,完全合一,的感覺,很好……很舒服……很自在……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暫停約30秒)

(8)  <2. 打開心門>    
您已經,非常專注,聽不到,其他,嘈雜的,聲音……很深沉、很平靜的,做幾次,深呼吸,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每當,吸氣的,時候,觀想:柔和、溫暖的光,帶著慈悲、喜悅的,能量,從頂門,上方,吸入身體,裡面來,能夠醫治、淨化,您的身體……吐氣……吸氣……吐氣……吐氣的,時候,觀想:所有緊張、壓力、負面情緒、妄想、掛礙、廢氣、病氣,緩緩的,從手、腳、四肢,排出體外……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讓整個,慈悲、喜悅的,能量,籠罩、保護著您……讓您的心,保持平靜、和諧、放鬆的,釋放狀態……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9)  <2-2>
完全放鬆,心窩,四周圍的,肌膚,完全打開,心中的,那扇門,不用去,思考、分析、判斷,或掛礙,任何事情,越緊張、越擔心,反而會:被釋放、放鬆得,更深……更深……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10)  <2-3>
現在讓我,從五,數到一,數完後……聽到我,“敲門聲音”,您心中的,那扇門,自然會,完全打開,您會從,最深層的,心中,釋放出,被束縛,很久的,能量……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五,放下心中的,任何執著……吸氣……吐氣……。
四,打開,您的心,感覺輕鬆、自在……吸氣……吐氣……。
三,您心中,的門,漸漸開了,充滿慈悲、溫暖,與光明……吸氣……吐氣……。
二,非常專注,準備好……吸氣……吐氣……。
一,(“敲門聲音”)您的心門,已經完全,被打開了……變得更加,輕鬆、自在……吸氣……吐氣……。
在您的心中,充滿著,慈悲、喜悅,很舒服、很釋放、很放鬆……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然後……自我的,感覺,和整個,宇宙虛空……也漸漸的,消失,不見了……很舒服、很鬆弛……完全的,休息……放下執著,順其自然……不再期待、擔心、在意……不再思考、分析、判斷……不再掛礙,任何事情……一切,都無所謂了……。(暫停約10秒)

融入在……宇宙虛空的,無量,光明海中……打成一片……您就是,宇宙……宇宙,就是您……。

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原來一切,凡是「生」起的,終將壞「滅」……沒有,一個「我」……沒有主人……都只不過是……因緣而已……!

這是,顛撲不破的真理,世人都知道;可是,只有極少數的智者,願意真心接受。

體會:「生滅滅已,寂滅為樂」的人,才是真正的智者,才能達到真正的「解脫」!

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完全的,沒有,一個我……完全的,沒有,我的感覺……完全的,鬆弛下來……完全的,釋放……完全,沒有時間,和空間,的感覺……。

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願……所有眾生……淨化自心……沈浸在,慈愛的,波動中,幸福、安穩、快樂……願世間,國土清淨……願,全世界,都成佛,都成正覺……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暫停約1分鐘)

(901)  <100. 結束放鬆>    
現在,該是,結束放鬆,恢復,完全清醒,的時候了。
有沒有,準備好?……如果,您願意……您會,離開,所有的,時間點,回到,當下的,這個地方來……吸氣……吐氣……。

(902)  <100-2>
如果,您願意……您會變得,更加年輕、美麗……您會,越來越,喜歡放鬆……每次都能,進入得,更深、更深……吸氣……吐氣……。
雖然,進入的,很深……如果,您願意……仍然記得,現在這種,被釋放的,感覺,和一切的,過程……您會將,所啟發的,智慧,帶回到,生活中,不斷的,練習,和仔細的,體會……吸氣……吐氣……。

(903)  <100-3>
即使有,不愉快的,過去經驗……如果,您願意……您也會,很快的,把它忘掉……就像,甘露泉水,從裡到外,從上到下,整個清洗,過了一樣……再也不會,掛礙它們了……吸氣……吐氣……。
如果,您願意……您會用,更嶄新,的眼光,和視野……更有智慧,的角度,和態度,重新面對,您的人生……整個人會,煥然一新,重新出發……吸氣……吐氣……。

(904)  <100-4>
如果,您願意……您會變得,更加年輕、健康……美麗、莊嚴……充滿自信,保持快樂……吸氣……吐氣……。
以後,每當,您想像著,這種感覺,和被引導的,過程……如果,您願意……自然就,能夠進入……心中,充滿著,慈悲、喜悅、無條件的,真愛,與智慧……全身,充滿著光、很舒服、很輕鬆、很深沉、很平靜的,釋放狀態……吸氣……吐氣……。

(905)  <100-5>
將要,從一,數到十,每次數,一個數字,您就,做一次,深呼吸,吸氣……吐氣……並且,更加清醒,當數到,十的時候……我會,“敲擊引磬”(“敲擊引磬”)……當聽到我,“引磬聲音”……就可以,完全,從放鬆中,恢復過來……很舒服、很輕鬆的,做幾次,深呼吸,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906)  <100-6>
一,力氣,慢慢的,恢復過來……吸氣……吐氣……。
二,頭腦,越來越,清醒……吸氣……吐氣……。
三,手腳,越來越,有力氣……力氣,恢復得,越來越多……吸氣……吐氣……。
四,頭腦,更加清醒……吸氣……吐氣……。
五,力氣,恢復得,更多……帶著,清新的,氣息,與釋放的,感覺……非常的,舒服……吸氣……吐氣……。
六,可以聽見,四周圍的,雜音……耳朵的,聽覺,也慢慢的,恢復過來了……吸氣……吐氣……。
七,可以知道,自己是,坐著,或躺著,的姿勢……皮膚的,觸覺,也慢慢的,恢復過來了……吸氣……吐氣……。
八,其他,一切的,感官、知覺,也都,恢復過來了……再做,幾次,深呼吸,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九,手腳指尖,稍微的,動一動……越來越,有力氣……全身的,力氣,已經,恢復得,差不多,即將,清醒過來了……吸氣……吐氣……。
十,(“引磬聲音”)雙手、四肢,動一動……就像剛剛,睡醒一樣……深呼吸……吸氣……吐氣……嗯,很舒服……已經,完全的,清醒、恢復過來了……。

(慈愛光明完) ⎈

迴向偈──免費流通,歡迎轉貼!
願以此功德,迴向雙親眷;
普及於一切,苦海常作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