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 尊重生命 ☞ 地球公民紀錄片

❦❧ 尊重生命 ☞ 地球公民紀錄片


如果你一生只需要觀看一部影片,你應該觀看《地球公民》!

    《地球公民》是一部揭露真相又生動有力的影片,人們只要觀賞幾分鐘,可能就會流下同情的眼淚,並對動物及生命本身抱持全然不同的看法,甚至對家中珍愛的寵物更加疼愛和尊敬。

    正如,影片所言,真相被認知需要經過三個階段:
    一、嘲笑;二、強烈反對;三、承認。

    它會不會,遭遇某愚人政府、某盈利集團、某貪婪企業、某別有用心人群的攻擊和反駁?我的朋友,不要擔心,我明白你的震怒、沮喪與悲痛……。

    我們盡情地釋放我們的慾望、貪慾,這難道不是所有災難的禍端嗎?我們沒有直接參與殺戮,但是誰又能說自己沒有間接地參與屠殺?

    我們又有誰,何曾想過、何曾知道:
    動物也有生存的權利、動物也會疼痛、也會恐懼?
    的確,在面對動物的時候,我們都是納粹!

    我們人類的殘暴到底是從何開始的?
    又是誰教會我們說別的生命是劣等的,是沒有靈魂的,而且沒有知覺?
    只有找到這些問題的根源,我們才能找到醫治這種處境的方法。

    這個地球上有三種生命力:
    自然、動物和人類。

    我們都是地球公民。
    願我們彼此相通、彼此關愛!

    《地球公民》獲得過3項電影獎:
    2005年聖地亞哥電影節最佳紀錄片、2005年波士頓國際電影節獨立製片電影最佳內容獎、2005年藝術行動者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獎。

    我看過這部影片後,低下了我的頭,為我是人類種族中的一員深深地感到羞愧。謝謝你,讓我明白事實與真相,我也要讓更多的人知道!

 
── 佛曆 2558.10.2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