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8. 菩提心 ☞ 說話的藝術


✩ 透過【無量慈心 & 光明想】之身心觀察,有助於舒眠、放鬆、減壓……。

8 菩提心 - 說話的藝術【注意!開車請勿聽】

【說話的藝術】
1. 急事,慢慢的說。
2. 大事,清楚的說。
3. 小事,幽默的說。
4. 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
5. 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6. 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7. 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8. 不開心的事,找對對象說。
9. 開心的事,看場合說。
10. 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
11. 別人的事,小心的說。
12. 自己的事,聽聽別人怎麼說。
13. 尊長的事,多聽少說。
14. 同伴的事,商量著說。
15. 眾生的事,開導著說。

❦❧ 8 菩提心 - 說話的藝術【語音腳本】

《慈愛光明》
(66)  <9. 說話的藝術>    
願我,樂於行善,內心安詳,並培養,各種能力,與特質……坦率、完全正直,言語溫和,而且謙虛……。

(67)  <9-2>
(暫停約15秒)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願我……急事,慢慢的說……。
(暫停約15秒)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願我……大事,清楚的說……。
(暫停約15秒)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願我……小事,幽默的說……。
(暫停約15秒)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願我……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
(暫停約15秒)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願我……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暫停約15秒)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願我……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暫停約15秒)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願我……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暫停約15秒)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願我……不,開心的事,找對,對象說……。
(暫停約15秒)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願我……開心的事,看場合說……。
(暫停約15秒)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願我……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
(暫停約15秒)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願我……別人的事,小心的說……。
(暫停約15秒)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願我……自己的事,聽聽,別人,怎麼說……。
(暫停約15秒)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願我……尊長的事,多聽少說……。
(暫停約15秒)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願我……同伴的事,商量著說……。
(暫停約15秒)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願我……眾生的事,開導著說……。

(68)  <9-3>
(暫停約30秒)吸氣……吐氣……吸氣……吐氣……然後……自我的,感覺,和整個,宇宙虛空……也漸漸的,消失,不見了……很舒服、很鬆弛……完全的,休息……放下執著,順其自然……不再期待、擔心、在意……不再思考、分析、判斷……不再掛礙,任何事情……一切,都無所謂了……。(暫停約10秒)

融入在……宇宙虛空的,無量,光明海中……打成一片……您就是,宇宙……宇宙,就是您……。

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原來一切,凡是「生」起的,終將壞「滅」……沒有,一個「我」……沒有主人……都只不過是……因緣而已……!

這是,顛撲不破的真理,世人都知道;可是,只有極少數的智者,願意真心接受。

體會:「生滅滅已,寂滅為樂」的人,才是真正的智者,才能達到真正的「解脫」!

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完全的,沒有,一個我……完全的,沒有,我的感覺……完全的,鬆弛下來……完全的,釋放……完全,沒有時間,和空間,的感覺……。

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願……所有眾生……淨化自心……沈浸在,慈愛的,波動中,幸福、安穩、快樂……願世間,國土清淨……願,全世界,都成佛,都成正覺……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暫停約1分鐘)

(結語:)
因果、因果,誰也躲不過!
你造什麼樣的因,就受什麼樣的果。

今生的種種,皆是前世的因;
明天的命運,全看今日的行。

因果、因果,誰也躲不過!
只要一失足,那總是錯……。

身心世界,既然,無常、生滅,就不可能重複~
所謂:「一失足,成萬古恨!」
做錯了,是不可能重來的!
在身心世界的無常、生滅、瞬息萬變當中,如果放逸、懈怠,而不恐懼、戒慎;那麼,後果將是不堪設想!

~瞭解因果、深信因果、
謹慎因果、不昧因果!

(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
因為,他增進了你的見識!
因為,他消除了你的業障!
因為,他教導了你應自立!
因為,他強化了你的能力!
因為,他助長了你的定慧!
因為,他們使你得到……
真正的,幸福和快樂!
所以要──
感激,傷害你的人。
感激,欺騙你的人。
感激,鞭打你的人。
感激,遺棄你的人。
感激,絆倒你的人。
感激,斥責你的人。
感激,所有使你堅定成就的人。)

(慈愛光明完) ⎈

迴向偈──免費流通,歡迎轉貼!
願以此功德,迴向雙親眷;
普及於一切,苦海常作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