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蕭平實老師搞錯了!涅槃不是世界末日!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 涅槃並不是「物理世界」的滅盡。 ~☃
    Nirvana is not the Physical World's Extermination.

    不要瞎子摸象,又搞錯了!涅槃也不是「五蘊十八界」的滅盡,涅槃是──
    「貪瞋痴」的滅盡、「我執」的滅盡、「心」的滅盡、「阿賴耶識」的滅盡、「一切執著」的滅盡!

    然而,眾生的「五蘊十八界」並不會因為諸佛的涅槃而滅盡
    即使,諸佛入「無餘涅槃」,荼毗火化儀式以後,還會留下舍利子,這就證明涅槃並不是「五蘊十八界」的滅盡。

    佛陀在菩提樹下,就已經完全洞察又完全親證「無上正等正覺」的涅槃了!
    因為,還有生老病死,所以稱為「有餘涅槃」──在菩提樹下,佛陀的「色身」並沒有毀壞呀

    ♡~~~~~~~~~~~~~~

    ♨ 「我」的迷思 My myth ~❤

    愚痴的是「心」,智慧的是「法」;心若不知法,心就是愚痴。

    什麼是「無我」呢?
    就是「念頭」無我!

    為什麼「念頭」無我呢?
    因為!沒有誰是主宰者!

    為什麼沒有一個「主宰」者呢?念頭為什麼不是「主宰」者呢?
    (注意哦!並不是說沒有靈魂唷!也不是說「無我」就是無神論!)

    因為,心是跟著「念頭」走的,念頭生起以後「心」才跟著生起。
    「心生則萬法生」當中的「心」已經是果了,「念頭」才是原因!

    而且,念頭是緣起緣滅的、需要靠「因緣條件──四諦法」才能生起、才剛生起……又馬上滅去了。(原因需要條件主宰者)
    因此,念頭不可能是「主宰」者,所以說:「念頭」無我!

    「心」本是愚痴,如果心不認識「」(四諦法),心就沒有「智慧」。

    ── 佛曆 2560.3.30(四)心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