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苦集滅道──四聖諦】就在我們身邊 Just around us

    無量聖諦:原來六根、四聖諦、三十七道品……都是全息的。 holographical.


    【聖諦無量】圖徽說明:(歡迎引用、下載圖徽)

    ➊ 「佛法僧」的關係,其實就是「戒定慧」的關係 ➾ 佛(慧)、法(定)、僧(戒) ➾ 慧(識 = 無我 = 空)、定(境 = 苦 = 無相)、戒(根 = 無常 = 無願)。

    ➋ 道品「五根、五力」信(四不壞信)進(四正勤、四神足)念(四念住)定(四無量心)慧(四聖諦)的含義:「四聖諦」的關係,其實就是「四不壞信」的關係 ➾ 苦(佛)、集(法)、滅(僧)、道(戒) ➾ 佛(防惡 = 欲神足 = 身念住 = 慈無量心)、法(斷惡 = 勤神足 = 受念住 = 悲無量心)、僧(修善 = 心神足 = 心念住 = 喜無量心)、戒(成善 = 觀神足 = 法念住 = 捨無量心)。

    ➌ 芸芸眾生為何看不懂佛經呢?因為,眾生通通太「聰明」了,都在「研究」佛經,以為佛經在講什麼「高深」的理論?實在說吧!佛經只講十分「淺顯」的生活經驗,「淺顯」到眾生都不想去瞭解了!


    ── 佛曆 2560.2.13(一)佛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