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漢地佛國 The Buddha's Country of China

【漢地佛國 轉無上輪】
The Buddha's Country of China ~⎈


     ❦❧ 寫於先總統 蔣公誕辰紀念日──
     本單元,在探討現代國人,都找不到認同點!不論是對:國家定位、民族、宗教、文化、道德、價值觀……甚至是對:自我的認同。 ❦❧


    「原始佛法」不是只有「原始佛法」而已;
     我們學習佛法的目的,是要來改變身心世界的!

     ❦ 實踐以「原始佛法」為基礎的「佛化淨土」 The Buddha's Pure Land
     ❤ 改造以「原始佛法」為基礎的「佛法社會」 The Buddha's Community
     ☸ 建設以「原始佛法」為基礎的「佛教國家」 The Buddha's Pantisocracy


卍    卍    卍

    為什麼,需要建設以「原始佛法」為基礎、現代意義的「佛化國家」呢?
     因為,不論「共產主義」或「資本主義」所建立的「西方國家」──

     都是,西方社會「唯物思想」的產物;又有,基督宗教「神權思想」的背景。並不適合我國文化與國情!
     我國傳統文化,不論儒家、道教,早已融入「佛法」的色彩;而且大多數「民間信仰」都相信「佛法」。

     一般家庭仍然使用「農民曆」初一、十五到三十,拜佛、敬神、祭祖善良民風,從未中斷。
     這與「全盤西化」以「西洋曆」為主的「國定假日」大異其趣,並不符合一般的民間信仰!

     如果,立佛教為「國教」,這樣做基督教、天主教……其他宗教,會不會抗議?
     一個「佛化國家」是一個理想的社會,善良宗教都能夠自由宣教,怎麼會抗議?

     例如:基督教會,早就有其「政治主張」、成為「政治團體」並以此作為「宣教機構」;
     羅馬天主教會,名符其實的「政治組織」,整個「宗教國家」同時也就是「宣教機構」。

     更何況,現代年輕人沒有培養「因果觀念」、也不知道要調伏心性、修行的可貴!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缺乏正確人生觀、嚴重物化早就成為社會隱憂!

     其他宗教,像基督教、天主教……不是也在講「靈修」嗎?
     其他宗教,並沒有「因果觀念」還是以「神權思想」為主。

     如果,被有心人利用,後果是可怕的!尤其是對「道德觀念」薄弱的現代年輕人來說!是如此!
     所以,為何傳入漢地二千年,殊勝佛法教育,竟沒有「政治團體」所屬的專職「宣教機構」呢?


卍    卍    卍

    二十一世紀,將會是漢地民族的世紀 ❀ The Chinese people's era

     今天,大家享有幸福安樂,應該想想:
     從華英鴉片戰爭,一直到抗日戰爭的死難同胞;
     也該感謝,國父十次革命、黃花崗的英勇烈士……。

     到底是誰?拯救了漢地,免於日寇繼續的蹂躪?
     到底是誰?建設了台灣,除去奴民思想的毒害?

     二十一世紀,在兩岸國人享受勝利果實的今天──
     永遠懷念!二位民族的救星、歷史少有的偉人。

     十九、二十世紀,是西方人的世紀……
     二十一世紀,將是漢地民族的世紀!


── 佛曆 2559.10.31(一)佛子 ──
── 佛曆 2565.1.14(五)更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